苦芽

好磕爱磕

【伟大】赧然的贼

·《鬼》的后续

·张伟×大力/成果

·激情短打






                           『  赧然: 害羞,难为情的  』









杀青那天大家一起回杭州庆祝,我婉拒了。买了从上海直接飞往无锡老家的机票。


我感觉自己生了场大病,因为拍这部剧难度大耗费太多精力,体力透支不说还开始失眠了,去医院检查说是轻微精神衰弱。


剧组人员都夸我敬业,纷纷表示理解。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理解万岁。大家有缘再聚哈”我压低帽檐,拿上外套准备溜之大吉。


成年人的世界对这种客套早已烂熟于心。


“站着,去哪呢?吃完饭再走,不耽误这一会儿”航哥坐在椅子上磕着瓜子,翘着二郎腿慢条斯理的,就好像断定听了他的话我会留下。


“我不太舒服”声音嗡嗡的,带着鼻音。


我确实没说谎没借口脱逃,航哥不是张伟不似张伟,何必揣着明白装糊涂故意为难我,心里莫名窜上来一团火。


剧组的朋友过来打圆场。


他沉默着看向我,这是我第一次与他发生这么大的冲突。


是无声的却又可以瞬间将这一切粉饰的美好燃烧干净。


他怔了怔,撇开了视线。所有工作人员都看向我这边,气氛一时间尴尬到可怕,我也没想继续待下去的意思,向导演鞠躬表示道歉就逃离了这个地方。



回到家后,翻箱倒柜费了一番功夫从盒子里拿出一个毛绒玩具。


那是一个和张伟送大力完全一模一样的达菲。


是从乌托邦回到现实的感觉。


第二天,我向公司请了两个月的假,他们知道我身体抱恙况且需要出戏也就允许了。


这部剧播出后,陆陆续续为我攒下了不少人气。


“拍完爱情公寓大火后,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呢? ”


“我觉得没什么太大的影响,我下楼拿个外卖啥的还得和我妈汇报呢”


除了过问感情生活,他们的问题我有问必答。


不然若是说实话,这叫我怎么说,我爱上的人其实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乌托邦?


实在荒唐,荒谬,可笑。


我想起大力去柏林留学的那天…


“等你做完这项任务我就回来了”


我当时暗自嘲笑,柏林早去两年晚去两年又有什么关系,可他呢?


穿着西装的男人手中拿着为准备好友婚礼即将准备的致辞,惴惴不安


我只看到了他的痛苦,挣扎。


而她迫切的在等待着什么


柏林,普朗克。


“现在可以去背致辞了吧”


果然,纵使在我看来她有时确实狠心,他也还是爱着她的。


我仍旧和航哥保持联系,保持距离。他那天说的话却时常在我耳边作乱。


“心动是藏不住的,就算隐藏的再好,也总会暴露在某些不被人注意的细节里。”


我看向他的眼神实在谈不上清白,那时候没接多少戏,演技尚还未到如此程度,说起来全都是真情实感。




我记得拍摄的时候有一场戏,不过没有收录到剧集里。


“你听说过南极之恋吗?”


“北极熊是北极的?”大力没有回答反而想到了某些事情既而问出了这句话。


“当然,你怎么会问这么常识性的问题”


“那南极熊也是南极的?”


她心里想问的是南极熊,这个只存在于张伟与大力羁绊之间的产物,这也是我想知道的问题。


“不不不,诸葛教授说笑了,南极没有熊”


看吧,发烧过后并不会有人傻到连极地的熊是哪的都不知道。


南极没有熊,桃花源的船夫入了桃花源尚且被迷了眼,留恋在那个地方的又何止我一个呢?


不过清醒后一切看来只是大梦一场而已,南极熊是这样的,我那偷偷藏匿的爱也是。




我宣传了航哥的新作《猎心者》


所有人都说戴猛像极了那个完成了男友力提升计划表的张伟,和大力很般配。


看来戴猛出现的很及时。


南极有没有熊我不知道,上海的律师事务所有没有一个叫诸葛大力的老板娘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韦导将我带进乌托邦世界里的这段日子,“诸葛大力”这个名字已经在平行世界里存活过了。



总算,那个理想乡让我度过了一段不用做贼心虚的时光。










——————END——


填坑完毕,《鬼》到此结束。

我太爱这个系列的了还有点舍不得哈哈哈哈哈🌚🌚

《猫》还只是开了个头我本来想把它更完的,但是从今天起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允许我码字构思了,之后的更新就再看吧🤓🙏




大家新年快乐,晚安🤗🤗😋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