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芽

好磕爱磕

【伟大】Echo

       我想,应该没有人会拒绝一朵花吧。



“我喜欢张伟”


“可你们根本就不合适”一菲无奈的摊开手,细数着他们之间的差距。


“先不说家世问题,单就年龄学历方面你们的三观就不一致,这样的爱情是走不长远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





顶楼的挖掘机户型里,一菲子乔美嘉大家都在,中间围了个张伟。


“炮儿,有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孩儿上赶着要做你女朋友,这可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事啊。还犹豫什么呢? 就算是拐卖人口你也要去啊”


“人姑娘才二…二十,而我呢,三十五”张伟被一菲淋了个透,冷的直哆嗦。


“这年头就流行老牛吃嫩草,你看那些个明星大老板不都这样嘛”


“哎呀,大力这次来势汹汹想来对张律师你是势在必得”美嘉替张伟擦了擦头发,觉得这事落张伟身上太过稀奇,拍了拍他的肩膀意在自求多福。


“张伟不是我硬要棒打鸳鸯,一个是我的学生一个是我最好的朋友,大力这个决定实在是太莽撞了,落在你们谁身上我都不好受啊”


张伟撇着嘴,看向他们一个个的,七嘴八舌料谁也没想到他张伟能有这样的好运。


心里已经悄悄有了决定。



“我是来要一个答案的,怎么样想好了吗?”女孩眼中满是希翼的光,身体微微前倾。


聪明漂亮,胆大心细,他平淡如水的世界中突然闯入这样一个如光耀眼的女孩,美好的不切实际一般,这很难不心动。


张伟看着她,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什么,而后垂头静默不言。


谁知良久后,等来的却是一句不尽人意的话。


     “对不起”


声音微乎其微,又像是不知道花了多少力气,硬生生挤出来一样。


没有人会拒绝一朵娇艳的花,可他是一桩快枯死的树,忙着汲取养分没有时间欣赏花的美丽。


大力的睫毛轻颤,似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眼里的光顿失。


“好的,我知道了。很抱歉,这段时间打扰了。”


张伟看着大力离去,才深吸了口气放松下来瘫倒在座椅上,他缓缓闭上了眼,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又懊恼的用手捂住了脸。


他活了三十五岁,见过三十五个四季更替轮回。对爱情早已不像当初那样抱有浓烈的期盼幻想,那些人来了后又转身离开都只是为了告诉他是一时的新鲜感而已,他从未没坚定的选择过。




            【你在看什么】


这句话来自虚空,或许也来自张伟杂乱的心。


           他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一个被金黄色包裹的星球。


  时间仿佛就此停滞,这让他获得了一点安全感。


   【花,和太阳】张伟指了指地上的野花又抬头看了看日落。


【我拒绝了一个女孩,这些东西总会让我想到她】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的话,那她就会变成一束玫瑰


小王子仰着头眼神很是不解【你为什么不去找你的玫瑰?】


“她不是我的玫瑰,我们根本不合适”张伟垂头丧气一边走一边摇头。


【可你喜欢她,她也喜欢你不是吗?】小王子追上前【难道你要让她做你的小狐狸?】


不是这样的,我只能守护她,而她必须忘了我。这份爱使我只能做狐狸而不是小王子。


【我见过四万万朵玫瑰花,它们长得都和我的玫瑰别无二致。可我知道它们和玫瑰又是多么不同,因为我爱她,她是我浇灌的,所以她和这些玫瑰都不一样。】


【我也厌烦过我的玫瑰,选择逃离家乡去宇宙流浪,后来发现那些问题都不重要,她是我的玫瑰我仍然爱着她。】


【所以,你明白吗?】


张伟停下脚步,小王子苦口婆心的念念叨叨也不再继续。


金黄色的麦田滚滚,风吹着麦浪也吹起了小王子的围巾。麦田的颜色确实和小王子的发色一样,张伟有些走神的想。


“我确实喜欢她…”


【那还等什么? 去找她吧】小王子皱着眉有些严肃的说【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张律师,听一菲姐说挖掘机女侠想搬来3601,这事你知道吗?”咖喱酱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实在是张伟这几天的反应太正常了,怕他还不知道这事。


“啊! 还有这事吗?”张伟眼睛瞪的像铜铃表示很震惊“我怎么不知道”


“害,都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大力来了好几趟你居然不知道”

子乔看看一菲房间的方向又压低声音“八成这女大高材生是缠上张伟了”


这话一出在座的所有人都看向张伟。


张伟愣了愣,他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嘶~没想到啊,我们张伟现在已经这么抢手了”美嘉欣慰的看着张伟,心里已经默默把大力纳入“弟媳”的选项。


“张大炮! 你到底行不行,你让人家一女孩子追你追到这份了,别怪兄弟我没提醒你”子乔又看了看一菲房间的方向压低声音说“那女孩有人追,上次我看到一男的就在公寓楼下等大力,那个殷勤你是没看见,结果人直接说了一句‘我有喜欢的人了’”


“张律师,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咖喱酱鼓励的拍了拍张伟的肩膀。


如果错过确实会遗憾和不甘,他的生命中突然出现这样的一个人,没办法再当做不存在过。


“一菲,大力今天有课不”张伟今天一大早就跑来给一菲帮忙料理早餐,活久见,这还是头一遭。


“没课啊,你是不是要找她”一菲瞥了他一眼。“大力没课的时候一般都去奶茶店打工了”


“哦…好”张伟若有所思后发现有些反常“不对,为什么你不问我突然找大力干什么?”


其中定有诈?


“你去找大力说表白那事是吧?我看的出来你是真喜欢大力”一菲将早餐一一摆好在桌子上,忙碌的身影在料理台和餐桌上穿梭。


“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大家都觉得这是好事,你也老大不小的人了,平时打着灯笼都遇不上的好事现在自己赶上门来找你了确实很难得,所以为了你的幸福,等吃了早餐就去找她吧”一菲喂了勺粥在嘴巴里,此时的她在张伟眼里是从未有过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


温柔到犹如天使在她头顶给予了道神光,光辉四射照瞎他的眼。


“一菲,你刚刚说的奶茶店在哪”


“楼下右拐直走,巷口那个”


话音刚落,张伟就窜了出去。


“哎!你吃完再去也不迟啊”


“他干嘛去啊,那么急”前面蹭饭的子乔目睹了刚刚的一幕,有些惊诧指了指门外。


“哦,他追求幸福去了”



出现在奶茶店外的张伟突然怂了,他不敢真的去找大力,刚刚全凭脑子一热,现在冷静下来后开始慌了。


好巧不巧,上一秒张伟终于决定好准备推门而入的时候,下一秒大力就面无表情的打开门从他身边擦肩而过。


“大…大力”张伟搓了搓微微颤抖的手,叫住了大力。


“有事吗?”虽说大力当时被拒绝感到有点没面子赌气,但现在看他来找自己还是忍不住软了神色。


“大力,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张伟感觉说这句话的时候舌头都差点没咬了,心里的小鹿现在正横冲直撞想蹦出来。


“之前我去找你的时候不是不答应吗”


大力有些发愣,不明白张伟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了。


“这几天我很认真的考虑过了,我不想让自己后悔。”


“好! 那就按照之前说的三个月实习期”大力有些傲娇的说,就算装的再淡定也阻挡不了眼中的欢喜。


她是一个不喜欢放弃的人,看的出来张伟不讨厌她,眼神中有时还会透露出好感,被拒绝也可能是因为他一时半会没法接受她。张伟是她一眼就看中的人不想就这么算了,以帮胡老师整理资料论文为由打算搬进爱情公寓,为此还制定了计划。


不过现在看来这些计划都用不着了,没想到张伟会突然答应了,总算这几天的努力没有白费。


“嗯! ”


当然没有人会选择拒绝一朵花,更何况这花是为他而开的。




             【这是我的家】


              小王子来到了他的身边。


            【我知道】


这里没有成片的麦田和昏黄的日落,只有抬头就能看到的星空和一束玫瑰花。


他们并排坐着,这里的风景和之前不一样,现在的心情和那时也不一样。


【看来你已经决定了,就像我当时决定要回到这里一样】


【嗯?】


【你的玫瑰】小王子小声提醒。


【对啊】张伟看着被保护的很好的玫瑰突然心里涌起一阵暖流。


他抬头看向星空,星星真美,因为那里有一朵看不见的花。


【谢谢你,小王子】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不过我怎么记得大力第二天来找过张伟你不是…”子乔听说了事情缘由后,想到了之前的事有些怀疑的看向一菲。



“我本来想让大力知难而退,谁知越挫越勇。我哪知道我那么乖巧的一个学生,面临感情问题这么死脑筋”



一菲怔了怔,迎上子乔美嘉一脸探究的眼神既而又说。“当然也可以算作一个小小的测试啦,证明他俩确实有在一起的决心,非常不错”


“哦~~”三个人齐齐的看着一菲。


“不过张伟怎么会突然来找我,是不是你们…嗯?”


一菲话题一转,三人意识到事情的不对表情都开始有些不自然。



          互相对视交流后…



“啊哈哈,摊牌了,我们把大力搬过来那事告诉张伟,本来还以为他知道没想到他不知道。”


“那你们也算的上是神助攻了,好事一桩”一菲端起马克杯“来,为张伟成功脱单干杯”


“干杯! ”


张伟是他们的朋友,往往朋友是除却家人最关心自己的人,他们比谁都希望张伟能在不受到伤害的前提下拥有自己的幸福。


“这么大的好事,晚上一定要让他请咱们到楼下酒吧庆祝庆祝。”


“这个提议好! 我看张律师这个礼拜可接了不少单呢”


“那就这么说定了”



这个公寓还是充满欢声笑语,花瓣飘来的方向是每个人都信仰的乌托邦。


————end


评论(1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