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芽

好磕爱磕

【玟小六x你】但愿人长久(上)

梦女文学,ooc预警!!

全剧最好的男人我六哥,浅放一张贵公子小六,以供形象参考


  

  


  

  

  01.


  你原本是一名生活枯燥幸福的大二学生,却不小心在一次去川西爬山的“特种兵旅行”中因体力不支渐渐掉队。


  昏迷中你感觉自己睡了很久,身体很重很沉,不知过了多久,你渐渐恢复意识…


  你听到有人在一字一句仔细叮嘱什么。


  “她没什么大碍,只是头部受了点轻伤,又呛水受了惊,你去熬碗安神药来,还有…”


  那声音不重不缓,好似春日湖水微微荡漾起层层涟漪,让人莫名安心。听到这个声音你悠悠转醒,入眼便是陌生而又朴素、颇具古香古色的房间。


  密密麻麻的恐慌感侵略着你的神经,陌生的环境使你不顾惜自己的身子慌忙想坐起身来。一阵眩晕袭来又使你只能半撑着躺回床上,正是因为有了意识,身体的痛意才更明显。


  “别动!”那声音的主人见此急忙跑来制止你的动作。


  他扶你半躺在床上又替你仔细掖好被角,“你现在还需要静养,切忌不可情绪激动。”他的语气带着丝丝责备和心焦。


  “姑娘你昨夜落入水中,是我家公子下水救的你,他曾经是清水镇上有名的医师,你且不用怕。”


  闻言,你看了看面前这个眉眼清秀、眼神透着宽慰的少年,紧张的情绪慢慢舒缓了下来。


  “多谢。”


  

  

  

  02.


  就在刚刚清醒过来的瞬间不属于你的记忆片段如潮水般涌入你的脑海中——你开始了解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自己又是何种身份。


  这里名为轵邑城,你是附近一座城邦的少城主,年纪轻轻便颇有一番作为,是中原第一才女,容貌自然也是上上乘,在一众青年才俊中也是话题中心。却因被亲信背叛谋害落下悬崖,醒时便遇到了玟小六,他是救你的人,也是你来到这个陌生世界见到的第一个人。


  你在脑海中渐渐梳理有用的信息和消化这荒诞的经历。


  玟小六见你低着头一言不发,似是想起什么,他捞了捞头,真诚而又有些不好意思皱巴巴地解释道:“您身上先前的衣服有些…遮不住身,而且泡了水,我就让侍女给换了一身。”


  闻言你看了看身上干净得体的白衫,你似乎明白过来自己是身穿来到这个世界…本没注意到此事,他先一步的解释让你对他添了几分好感。


  玟小六从侍女手中接过药碗,一缕淡淡的中草药味漫入鼻尖,他坐在身侧作势要喂你,你看了看他,嘴唇翕动了一下,却欲言又止。


  身为现代思想的你,还不习惯这样贴身的照顾。


  他却立马反应过来,嘴角牵扯出一个笑,将药碗和几枚解苦的果脯放在桌子上,他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示意喝下,便转身离开了房间。


  

  

  

  今天春和日丽,你在没有网络和任何现代娱乐设施的环境中躺了一上午,乏味的很。


  正好听见玟小六和他哥哥出门游玩回来对侍女说,他们在泾水湖捞到了不少湖鲜,又命人在庭院支起炉子,邀你一起尝尝鲜。


  玟小六耐心烤着鱼肉和湖虾,食材的鲜香和调料的香气四溢,诱人口水。待熟透又细心将它们盛在盘子中。


  轩见状不解:“别光顾着烤啊,你也吃些。”


  小六不语,自顾将烤好的一碟虾递在你面前。


  轩见此情形嘴角噙着笑,看了看玟小六又看了看你,说道:“泾水湖的湖鲜虽好,可我弟弟的手艺更是一绝,味道很不错的,你尝尝看。”


  你动作拘谨地将虾肉小心放进嘴巴里,发现竟十分美味,比自己以前在烤肉店或是烧烤店吃的好吃多了。


  “怎么样,还不错吧?”玟小六得意的问。


  你这才发现他一直默默观察着你的反应,你笑着冲他点头。


  “超好吃,比我以前吃过的都要好吃。”


  小六露出爽朗温和的笑来,低头拿起筷子吃起来。


  你们之间的距离好像拉进了一些。席间你总是情不自禁看向他,你发现他不仅长相俊逸性格讨喜,还有一双明澈的眼睛。知道你在看他时更是带了几分不知所措的羞赧与迷茫,两眼滴溜溜转的时候,再朝你眨眨眼,很是可爱。于是你暗自心生欢喜,或许是欢喜自己开局就遇见了一个好人,或许是对这场未知却又好玩的时空穿梭忍不住期待。


  几轮聊天后你越发放松,便也开始自己diy烧烤,凭你《烤肉店十年常驻嘉宾》《海鲜自助店·一级打卡选手》《家庭版烧烤之神厨小福贵》的厚厚履历也是十分自信,果不其然他们吃后惊叹于你的手艺——因为你是大户人家的小姐,看起来又弱不禁风的,这在他们看来是需要被照顾的,更何况寻常小姐是不屑于自己去费心炙烤食物的。而你却将此当做乐趣。


  你打开了话匣子,又絮絮叨叨说上几种食材的做法,有些还是你从做私房菜的师父那里偷学而来。


  吃货的世界总是简单又相通的,玟小六听后不想这竟也是她的独门秘籍,你们互相向对方露出王八看绿豆的微表情:嗯~品味一致!


  “等你伤好了若有时间我带你好好在这轵邑城转转,虽然我也才刚来不久,但有几家店新出的菜式听闻很是不错我们可以一起去品尝。”


  还没等你反应,轩开始不乐意了:“哎,你为什么不说和我一起去品尝啊,有了新朋友忘记旧哥哥是不是?”


  “哈哈哈哈哥哥你呢,就和你的馨悦小姐一起去吧。”


  “你俩倒是一见如故啊。”轩并不在意玟小六的调笑,望向你笑着打趣说。


  

  

  

  

  03.


  夜晚睡下后,你躺在床上感到身子愈发酸乏,想来是今天玩的太开心便早早睡去。


  和哥哥商议完事情,玟小六回去经过你的房间时发现屋里的灯还大亮着,他犹豫了下,以为你还没睡准备敲门的手却忽然停在半空中。


  透过木格窗棂可以看到昏黄烛光下闭合的帐帘。


  大概已经睡下了。


  没成想他在转身离开时倏尔感到心口被刺了一下的疼,莫名其妙的不适让他有了不好的预感。只稍稍思忖了片刻,玟小六便义无反顾推开了你的房门。


  见你面色晕红,看上去已经不省人事好一会了。他搭上腕脉,脉象平稳有序但症状来看分明是中毒的迹象,况且白日里你除了些许外伤并无大碍,他眉头微皱着,好一会儿才收回手,遂扬声唤来婢女。


  那种浑身轻飘飘的感觉又来了,像整个人浸透在冰凉死寂的湖水里,有潮湿黏腻的水草缠在你的脚踝上,让你就此溺毙在白茫茫的异界里。


  你感觉自己又要死掉了。


  造成这一切的病状只因你并不属于这个世界,你的身体机能和免疫系统适应不了外界的环境从而产生排斥反应。不过往好处想,当你从三维宇宙不小心掉进四维时空,可能也有系统在头疼你这个bug。


  你有些绝望的放任自己沉入湖底,说不定睁开眼就是川西的雪山顶了,说不定再也没机会睁开双眼。


  玟小六看到你将饮用下的药物全吐了出来,无论是退烧药还是上好的解毒丸都对你无解,自认为对毒药小有研究此时也颇为费解。再次搭上脉时,脉象微弱缓和怕是撑不过今晚了。


  兴许是触碰到主角光环,兴许世上真的有心软的神明。


  你终究还是没死成,活了过来。


  呼吸到新鲜空气那一刻肺都要炸开,你以为已经在识海过了一百年。


  “你是谁?”


  你听到。


  他很轻很轻的问,就像在问你身体有没有哪里痛一样,语气没有一点戒备和怀疑,好似你说与不说都随心而论。


  你不知如何回答,又难以将事实解释。你在他看来是被家族叛徒谋杀的世家小姐,那般柔和,没有心机,没有虚假,时不时蹦出几句让人听不懂的傻话。


  “……”


  “可以帮我倒杯水吗?”


  你捧着大碗喝完,余光却瞥见她手腕上的血痕,那还有鲜红的血珠渗出。明显是刚添的新伤,利索的切口是锋利的刀刃割开的,可他深夜又能去哪受伤…


  你一惊,不可置信的抬头看他。


  玟小六却像不知痛似的转身收起那些药布和药碗。


  “你已经没事了,我可是神医,再严重的伤到了我玫小六这都不是事儿。你且安心睡觉…”


  没等他把话说完你拉住了他的衣袖,不由分说抓着他的手从药箱里取出纱布。


  玟小六一开始还不解随即反应过来,有些发愣,他没想到你竟能注意到这样小的伤口。


  “你都不知道疼的嘛,我连手上拔根倒刺都疼的滋哇乱叫,天呐这么多血…”


  “没事儿,你别担心。”


  他的嘴角微微上扬,仿佛在笑,满不在意的样子。他私心没告诉你这点小伤用灵力就可以恢复,又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是男儿身——感受手腕上的柔荑带来的温度,羞赧在这共处一室的深夜被无限放大,忽然纠结这样是不是不妥。


  你不知道他心里的那些小九九,见他嬉皮笑脸,一点也不爱护自己的身体,不高兴的撇下嘴角问:“哪个是止血的?”


  他抿了下唇,乖巧的指了指其中一个药瓶。


  你动作很轻柔,小心翼翼的上药包扎,完了还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你看着散发“可爱”气息的蝴蝶结满意的偷笑,玫小六却一直盯着你瞧,你捕捉到他的情绪,佯装不明白为什么,他也莫名心虚别过了眼。


  你问他:“看我做什么?”


  你明知故问,他饶有兴致的又转过来继续看着你,那幽黑而含水的眸子噙着笑意。


  “你好看。”


  分明是不服输般的反向撩拨,玟小六眼神坦诚明亮、脸色不变,耳根却一下子红了。


  

  

  

  

  04.


  你和玟小六很能玩到一块去,你像刘姥姥进大观园瞧着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新鲜,他什么都敢尝试都乐于陪你,无论是骑马射箭还是胭脂女红。就算一待好几个时辰他也只会打着哈欠,在你询问他要不要回家休息时,立马精神抖擞笑着说想再试多久也没关系。


  你望向这个等级制度森明的时代,时常感到无所适从。但为了顺从这里人的思想观念,你偶尔也会口是心非玩笑一句:“你我若是王孙贵族,便也是一人之上了。”


  闻言他却嗤了一声,嘴角挂着玩世无忌的微笑: “什么高贵的身份,我倒甘愿做个不入流的市井小民。”


  你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心中难免有几分触动。


  “那日你问我是什么人,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我没有恶意,不是奸细,更不会害你。”


  见你坦诚相待,他眉目如春笑的浅淡。“我知道。”


  你们对待许多事物的看法都神似,不在乎同路人的身份地位,不在乎自己是否功成名就,也不嫌弃去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烧烤铺子,吃饱喝足后又说说笑笑扶着墙的回去。只是你酒量不好和他做不了酒搭子,你有一次花生米就酒喝多了硬嫌弃茶楼的说书先生讲的故事无聊,或许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显眼包,你晃晃悠悠上去就要来上一段。那说书先生见人登台以为你是来打人的,正慌神要喊茶楼掌柜,玟小六给了他好些银两才喜笑颜开乖乖让你说书。


  没成想你说的极好,故事极其吸引人,台下坐落的人越来越多,你也说的愈发来劲。那说书见此人不是来打人而是来砸场子正要发火,玟小六见情况不对忙拉你下来,一边说你喝多了一边给别人赔不是。


  “话说你那天讲的是个什么故事啊,前所未见闻所未闻,你从何处听来?后来竟有人专门去茶楼打听你这个说书先生。”


  你听完大为震撼,你这辈子很少能用震撼形容过自己的身平事迹,这很难评。你把坚果的壳放在嘴里咬开:“忘记了,我讲的不会是《红楼梦》吧。”


  “《红楼梦》?不知道,就是又有猪八戒又有孙悟空的。”


  “哦哦,那就是《西游记》”你见玟小六好像感兴趣: “害,别人不认识我你认识我呀,你要是感兴趣你随时想听我随时给你讲,甭跟我客气。”


  “行。”


  他教养极好,很惯着你,就连特别小的事情都会格外注意,比如你换季新冒出的痘,他会专门给你配置药膏,比如你妆盒缺了哪款胭脂,他上街回来就会为你补上。只要你想,他甚至会陪你乔妆一番去烟花巷听美人吹拉弹唱。或许他也这么对别的姑娘,不过你没见过他身边有除你以外的女孩。


  不过会不会是金屋藏娇自己没发现,毕竟玟小六容貌俊朗、有分寸、知礼数、懂医术、待人行事还真诚可靠,大荒内要什么样的漂亮姑娘找不到。你一项一项在心里数着他的好,有很轻柔的秋风穿堂而过,你托着下巴看着面前一群温柔妩媚的歌姬舞女,有些黯然伤神,正要把剩下的半杯梅子酒喝掉时一双纤细的手拦住了你。


  “好啦,你今天已经喝的够多了,切勿贪杯,小心待会儿又喝醉出丑。”


  你沾了酒意的眼睛水莹莹的更加透澈晶亮,让看见这双眸子的人都觉得所有阴暗心机都无处遁形。你任凭他将酒杯夺去,却软着身子往后一仰,故意为难: “好呀,那就让小六郎君喂我吧。”


  你心想自己可真是个恶人,他越不让你做的事你越要借他的手行之,你那样试探他,试探他对你能纵容到何种份上。


  他愣了一下,不由分说将手里的一颗药丸塞你嘴里。


  “解酒的,你已经醉了。”


  你整个人都是懵的状态,药丸刚进嘴就已经咽下。你想生气,想无理取闹。玟小六看着满身酒气的你,一边笑的玩味一边将那剩半杯的梅子酒一饮而尽。还是将酒杯特意转向你刚刚喝过的位置。


  他轻笑一声,凑在你耳朵边上:“酒我喝了,你不会那么小气生我气吧。”


  你彻底懵了。


  “浪荡子!你不会对每个女人都这样吧,还是说我只是你消遣的玩物?”你皱着眉,看似生气却很美。


  “怎么会?这话你从何处听来的?”


  他以为自己冒犯了你,眸子一下子清明了许多,也收起那副放荡作派认真看着你。


  刚要再说些什么,忽然一个娇小的身影来到了你们面前。


  “官人今晚歇宿在内吗?可以让奴家陪您到房中,奴家必定尽心招待。”一个温软嬉笑的女音问道。


  你抬头一看,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站在玟小六身边,她穿着光鲜亮丽的舞裙,笑吟吟地看着他。


  “不必了,我同友人来喝酒,一会儿就回去了。”玟小六尴尬的冲那舞姬笑了笑。


  那舞姬也不气馁,顺势就要倒在他怀里,玟小六连忙起身温和有礼的拒绝,见实在招架不过他小心翼翼看了看面若冰霜,冷眼旁观的你。


  你扭头就走,速度之快唯恐他追上来。


  

  

  

  

  

  

  

  

评论(7)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